GIEC OpenIR
Ni/SAPO-11催化剂上棕榈油加氢脱氧制异构烃燃料
Liu Qiying; Zuo Hualiang; Zhang Qi; Wang Tiejun; Ma Longlong
2014
发表期刊催化学报
ISSN0253-9837
卷号35.0期号:005页码:748
摘要采用水热法合成了小粒径、具有介孔结构的SAPO-11分子筛。采用浸渍法制备了不同Ni负载量的Ni/SAPO-11催化剂。并采用X射线衍射,扫描电镜, N2物理吸附-脱附, NH3程序升温脱附,热重和H2化学吸附技术对该类催化剂的物理化学性质进行了详细表征。结果表明, SAPO-11较大表面积和介孔结构可分散Ni,使得Ni粒子尺寸较小。在棕榈油加氢脱氧制备液体烃类燃料反应中,液体烷烃产物由相关脂肪酸中间产物的直接加氢脱氧和脱羰-加氢脱氧两种途径产生。 Ni/SAPO-11催化剂的弱/中强酸性质及其匹配的金属-酸双功能可显著抑制积炭反应,提高催化剂的寿命,液体烷烃收率高达70%,异构烷烃选择性超过80%。
关键词棕榈油 加氢脱氧 异构化 协同效应
语种英语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iec.ac.cn/handle/344007/34461
专题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Liu Qiying,Zuo Hualiang,Zhang Qi,等. Ni/SAPO-11催化剂上棕榈油加氢脱氧制异构烃燃料[J]. 催化学报,2014,35.0(005):748.
APA Liu Qiying,Zuo Hualiang,Zhang Qi,Wang Tiejun,&Ma Longlong.(2014).Ni/SAPO-11催化剂上棕榈油加氢脱氧制异构烃燃料.催化学报,35.0(005),748.
MLA Liu Qiying,et al."Ni/SAPO-11催化剂上棕榈油加氢脱氧制异构烃燃料".催化学报 35.0.005(2014):74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Liu Qiying]的文章
[Zuo Hualiang]的文章
[Zhang Qi]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Liu Qiying]的文章
[Zuo Hualiang]的文章
[Zhang Qi]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Liu Qiying]的文章
[Zuo Hualiang]的文章
[Zhang Qi]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