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EC OpenIR
13X分子筛耦合四丁基溴化铵促进剂作用下CO2/H2水合物形成动力学
燕然1; 陈朝阳2; 夏志明2; 李小森2; 徐纯刚2; 颜克凤2; 蔡晶2
2019
发表期刊化工进展
ISSN1000-6613
卷号38.0期号:009页码:4036
摘要水合物法捕集CO2技术因其清洁环保、工艺简单等优点成为研究热点。但气液传热传质速度慢导致的形成速率慢、储气能力低等关键问题亟待解决。利用13X分子筛耦合四丁基溴化铵(TBAB)促进剂在279.15~280.65K、3.0~6.0MPa研究了CO2/H2(39.8%CO2/60.2%H2)水合物的形成过程的压降曲线和气体消耗量,并对比分析了TBAB浓度、压力对其促进效果的影响。实验结果表明,与采用搅拌方式的TBAB/CO2/H2水合物形成过程相比,13X分子筛可显著提高TBAB/CO2/H2水合物的压降速率和气体消耗量。在279.15K、3.0MPa,随着TBAB溶液浓度增大,CO2/H2水合物形成过程的气体消耗量先增大后减小;而当温压条件为280.65K、3.0MPa时,气体消耗量随耦合促进剂中TBAB浓度变化仍遵循类似规律。此外,13X分子筛耦合TBAB促进剂对CO2/H2水合物压降速率和气体消耗量的影响随着实验压力升高而升高。
关键词四丁基溴化铵 水合物 合成气 动力学 13X分子筛
语种英语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iec.ac.cn/handle/344007/34432
专题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2.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燕然,陈朝阳,夏志明,等. 13X分子筛耦合四丁基溴化铵促进剂作用下CO2/H2水合物形成动力学[J]. 化工进展,2019,38.0(009):4036.
APA 燕然.,陈朝阳.,夏志明.,李小森.,徐纯刚.,...&蔡晶.(2019).13X分子筛耦合四丁基溴化铵促进剂作用下CO2/H2水合物形成动力学.化工进展,38.0(009),4036.
MLA 燕然,et al."13X分子筛耦合四丁基溴化铵促进剂作用下CO2/H2水合物形成动力学".化工进展 38.0.009(2019):403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燕然]的文章
[陈朝阳]的文章
[夏志明]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燕然]的文章
[陈朝阳]的文章
[夏志明]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燕然]的文章
[陈朝阳]的文章
[夏志明]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