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EC OpenIR
细砂质含水合物沉积介质的非线性弹性力学模型
张峰1; 刘丽华1; 吴能友2; 吴起1; 金光荣1
2019
发表期刊海洋地质与第四纪地质
ISSN0256-1492
卷号39.0期号:003页码:193
摘要描述含水合物沉积介质的应力-应变关系,建立含水合物沉积介质的力学模型,预测水合物储层的变形规律,是有效开发水合物资源的基本前提。以经典邓肯-张模型为基础,结合细砂质含水合物沉积介质力学三轴试验数据,提出了适合细砂质含水合物沉积介质的非线性弹性力学模型及其参数,并验证了模型的准确性。结果表明,该模型及其参数可以很好地描述细砂质含水合物沉积介质的应力-应变的非线性弹性关系。
关键词天然气水合物 力学特性 邓肯-张模型 非线性弹性模型
语种英语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iec.ac.cn/handle/344007/34416
专题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2.国土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峰,刘丽华,吴能友,等. 细砂质含水合物沉积介质的非线性弹性力学模型[J]. 海洋地质与第四纪地质,2019,39.0(003):193.
APA 张峰,刘丽华,吴能友,吴起,&金光荣.(2019).细砂质含水合物沉积介质的非线性弹性力学模型.海洋地质与第四纪地质,39.0(003),193.
MLA 张峰,et al."细砂质含水合物沉积介质的非线性弹性力学模型".海洋地质与第四纪地质 39.0.003(2019):19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峰]的文章
[刘丽华]的文章
[吴能友]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峰]的文章
[刘丽华]的文章
[吴能友]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峰]的文章
[刘丽华]的文章
[吴能友]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