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EC OpenIR
波纹角对波纹竖板冷凝换热特性的影响
姚远1; 陈颖2; 陈健勇2; 朱康达2; 龚宇烈1; 陆振能1
2019
发表期刊低温工程
ISSN1000-6516
卷号000期号:1.0页码:57
摘要为了提高板式换热器的换热性能,探究换热板片的波纹角对波纹竖板冷凝侧换热特性的影响,优化其结构参数,采用建模计算的方法定量分析了波纹角对板片换热面积、液膜下落时间、流体努塞尔数、摩擦系数等参数的影响,并用可视化实验观察了不同波纹角下液膜流动路径的特点。分析结果表明,波纹角的变化对板片换热面积影响很小,可以忽略。波纹角越小,液膜下落时间越短,排液速度越快,液膜厚度越小,越有利于冷凝传热。波纹角越大,冷凝液的流动路径越接近波纹状流型,扰动越剧烈,增大了流体的雷诺数和努塞尔数,且雷诺数值越大,努塞尔数对波纹角的变化越敏感。流体与波纹板的摩擦系数也会随着波纹角的增大而增大,蒸气冷凝时产生的摩擦压降也越大。
关键词板式换热器 波纹角 凝结 气液两相流 传热
语种英语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iec.ac.cn/handle/344007/34388
专题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2.广东工业大学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姚远,陈颖,陈健勇,等. 波纹角对波纹竖板冷凝换热特性的影响[J]. 低温工程,2019,000(1.0):57.
APA 姚远,陈颖,陈健勇,朱康达,龚宇烈,&陆振能.(2019).波纹角对波纹竖板冷凝换热特性的影响.低温工程,000(1.0),57.
MLA 姚远,et al."波纹角对波纹竖板冷凝换热特性的影响".低温工程 000.1.0(2019):57.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姚远]的文章
[陈颖]的文章
[陈健勇]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姚远]的文章
[陈颖]的文章
[陈健勇]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姚远]的文章
[陈颖]的文章
[陈健勇]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