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EC OpenIR
100kW鹰式波浪能发电装置“万山号”实海况试验
盛松伟; 王坤林; 吝红军; 张亚群; 游亚戈; 王振鹏
2019
发表期刊太阳能学报
ISSN0254-0096
卷号40.0期号:003页码:709
摘要鹰式装置"万山号"为一大型漂浮式波浪能发电装置,装置采用2套独立并行的液压系统将不稳定的波浪能转换为相对稳定的电能,系统配置4台由液压马达驱动的30 kW永磁发电机,在不同浪况下分级启动发电。2015年11月~2016年6月,"万山号"在珠海万山海域已开展不同海况的实海况试验,海试经历小浪、中浪、大浪等多种环境动力输入,取得一系列试验数据和成果。根据已获的阶段成果,总结出改进措施,后续"万山号"将优化升级现有系统,扩展太阳能发电及海水淡化系统,并在开阔海域开展长期实海况试验,持续提高鹰式波浪能转换装置的可靠性、转换效率、环境适应性和经济性。
关键词波浪能 能量转换 装置测试 鹰式装置“万山号”
语种英语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iec.ac.cn/handle/344007/34384
专题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盛松伟,王坤林,吝红军,等. 100kW鹰式波浪能发电装置“万山号”实海况试验[J]. 太阳能学报,2019,40.0(003):709.
APA 盛松伟,王坤林,吝红军,张亚群,游亚戈,&王振鹏.(2019).100kW鹰式波浪能发电装置“万山号”实海况试验.太阳能学报,40.0(003),709.
MLA 盛松伟,et al."100kW鹰式波浪能发电装置“万山号”实海况试验".太阳能学报 40.0.003(2019):709.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盛松伟]的文章
[王坤林]的文章
[吝红军]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盛松伟]的文章
[王坤林]的文章
[吝红军]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盛松伟]的文章
[王坤林]的文章
[吝红军]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