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EC OpenIR
磁性碳基固体酸催化剂的制备及其水解工艺优化研究
刘姝娜1; 张续成1; 亓伟1; 王琼1; 袁振宏1; 王忠铭1
2020
发表期刊太阳能学报
ISSN0254-0096
卷号41.0期号:006页码:113
摘要采用共沉淀法合成磁性Fe3O4,通过碳化磺化制备核壳结构的磁性固体酸催化剂Fe3O4/C-SO3H,并利用透射电子显微镜(TEM)、傅里叶变换红外光谱仪(FT-IR)、X射线衍射(XRD)、振动样品磁强计(VSM)、元素分析等手段对催化剂特性进行表征分析。以催化玉米芯水解所得的木糖得率为评价指标,对磁性固体酸催化剂催化玉米芯水解工艺条件进行优化研究,得出最佳条件为反应时间10 h、反应温度140℃、催化剂用量1.5 g、固液比(g/mL)2∶50(玉米芯含量为0.5 g),此时木糖得率为51.01%。研究认为,磁性固体酸催化剂催化木质纤维素水解的反应过程为酸催化和吸附过程共同作用,木质纤维素是分级解聚逐步转化,利用两步操作能够最大程度的水解木质纤维素。
关键词生物质 水解作用 糖化作用 磁性固体酸 催化剂制备
语种英语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iec.ac.cn/handle/344007/34292
专题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2.生物质能源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姝娜,张续成,亓伟,等. 磁性碳基固体酸催化剂的制备及其水解工艺优化研究[J]. 太阳能学报,2020,41.0(006):113.
APA 刘姝娜,张续成,亓伟,王琼,袁振宏,&王忠铭.(2020).磁性碳基固体酸催化剂的制备及其水解工艺优化研究.太阳能学报,41.0(006),113.
MLA 刘姝娜,et al."磁性碳基固体酸催化剂的制备及其水解工艺优化研究".太阳能学报 41.0.006(2020):11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姝娜]的文章
[张续成]的文章
[亓伟]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姝娜]的文章
[张续成]的文章
[亓伟]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姝娜]的文章
[张续成]的文章
[亓伟]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