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EC OpenIR
LaFe_(1-χ)Ni_χO_3钙钛矿型氧化物用于甲烷化学链水蒸气重整
赵坤; 何方; 黄振; 李海滨; 赵增立
2014
发表期刊工程热物理学报
ISSN0253-231X
卷号35期号:12页码:2546
摘要采用燃烧法制备了钙钛矿型氧化物LaFe_(1-χ)Ni_χO_3(χ=0.1、0.15、0.2、0.3)用于甲烷化学链水蒸气重整过程,通过两步分别获得合成气(H_2+CO)和H_2。在固定床反应装置上考察甲烷与载氧体的部分氧化过程以及还原态的载氧体与水蒸气的氧化反应过程。结果表明,CH_4与LaFe_(1-χ)NiχO_3载氧体恒温反应的最佳温度为800~850℃,反应的前10min甲烷与载氧体以部分氧化为主,主要生成合成气H_2和CO.10min之后反应以CH4裂解为主。水蒸气氧化阶段,Ni的掺杂量为χ=0.1和χ=0.3时的H_2浓度最高,分别为7.2%和8.3%。
关键词钙钛矿 晶格氧 合成气 氢气
语种英语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iec.ac.cn/handle/344007/34237
专题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赵坤,何方,黄振,等. LaFe_(1-χ)Ni_χO_3钙钛矿型氧化物用于甲烷化学链水蒸气重整[J]. 工程热物理学报,2014,35(12):2546.
APA 赵坤,何方,黄振,李海滨,&赵增立.(2014).LaFe_(1-χ)Ni_χO_3钙钛矿型氧化物用于甲烷化学链水蒸气重整.工程热物理学报,35(12),2546.
MLA 赵坤,et al."LaFe_(1-χ)Ni_χO_3钙钛矿型氧化物用于甲烷化学链水蒸气重整".工程热物理学报 35.12(2014):254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坤]的文章
[何方]的文章
[黄振]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坤]的文章
[何方]的文章
[黄振]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坤]的文章
[何方]的文章
[黄振]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