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EC OpenIR
建筑垃圾再生砖的早期强度性能研究
鲁敏1; 熊祖鸿1; 林霞1; 房科靖1; 黎涛1; 陈勇1
2019
发表期刊环境工程
ISSN1000-8942
卷号37.0期号:008页码:173
摘要为全面了解建筑垃圾再生砖的早期强度性能,对比分析了再生骨料材性、原料配比及成型养护条件对建筑垃圾再生砖的早期抗压强度的影响。结果表明:初始含水率、骨料最大粒径和颗粒级配对水灰比和再生砖密实度的作用明显;适当的水灰比和灰骨比可促进水化反应和调控水化反应产物;提出了制备再生砖的最佳工艺,以此制备出8 h早期抗压强度可达11. 98 MPa的建筑垃圾再生砖,其相应28 d抗压强度高达26. 89 MPa,达到MU25强度等级。研究结果可为建筑垃圾再生砖的规模化生产提供参考。
关键词建筑垃圾 再生砖 再生骨料 抗压强度
语种英语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iec.ac.cn/handle/344007/34231
专题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2.广东省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研究开发与应用重点实验室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鲁敏,熊祖鸿,林霞,等. 建筑垃圾再生砖的早期强度性能研究[J]. 环境工程,2019,37.0(008):173.
APA 鲁敏,熊祖鸿,林霞,房科靖,黎涛,&陈勇.(2019).建筑垃圾再生砖的早期强度性能研究.环境工程,37.0(008),173.
MLA 鲁敏,et al."建筑垃圾再生砖的早期强度性能研究".环境工程 37.0.008(2019):17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鲁敏]的文章
[熊祖鸿]的文章
[林霞]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鲁敏]的文章
[熊祖鸿]的文章
[林霞]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鲁敏]的文章
[熊祖鸿]的文章
[林霞]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