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EC OpenIR
三维有序大孔Fe2O3为载氧体的生物质热解气化实验研究
赵坤; 何方; 黄振; 魏国强; 李海滨; 赵增立
2013
发表期刊燃料化学学报
ISSN0253-2409
卷号41.0期号:003页码:277
摘要采用无皂乳液聚合法制备单分散聚苯乙烯(PS)微球,并以硝酸盐为原料、柠檬酸为络合剂制备前驱体溶液,通过浸渍和焙烧得到三维有序大孔(3DOM)Fe203,并通过SEM、XRD、BET和压汞仪对3DOMFe20,进行表征。采用热重.质谱联用的方法,以3DOMFe2O3为载氧体,对生物质在氦气气氛下的热解气化进行研究,探讨3DOMFe:O。载氧体在生物质热解气化过程中代替纯氧、富氧空气或水蒸气作为生物质气化剂的可能性,并与普通分析纯Fe203与生物质热解气化的实验结果进行对比,分析3DOMFe2O3在提高载氧体反应活性方面的作用。结果表明,制备的3DOMFe2O3呈现排列规整的三维有序多孔形貌,层与层间通过三维孔道相连,并呈交替排列。通过与分析纯Fe2O3的XRD谱图对比,发现制得的3DOMFe2O3为纯Fe203,无其他杂质相的存在。热重一质谱分析结果表明,Fe203作为载氧体在高温段促成了生物质气化反应的发生。与分析纯的Fe:0,作对比,当载氧体为三维有序大孔结构时,生物质的最大失重率提高了7.1%,气化阶段的最大失重速率提高了0.29%/min,CO、C02、CH4在高温段出现两个连续的析出峰。
关键词TG—MS 三维有序大孔 载氧体 生物质 热解气化
语种英语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iec.ac.cn/handle/344007/34201
专题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赵坤,何方,黄振,等. 三维有序大孔Fe2O3为载氧体的生物质热解气化实验研究[J]. 燃料化学学报,2013,41.0(003):277.
APA 赵坤,何方,黄振,魏国强,李海滨,&赵增立.(2013).三维有序大孔Fe2O3为载氧体的生物质热解气化实验研究.燃料化学学报,41.0(003),277.
MLA 赵坤,et al."三维有序大孔Fe2O3为载氧体的生物质热解气化实验研究".燃料化学学报 41.0.003(2013):277.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坤]的文章
[何方]的文章
[黄振]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坤]的文章
[何方]的文章
[黄振]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坤]的文章
[何方]的文章
[黄振]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