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成气和培养基组分对C.autoethanogenum发酵产乙醇的影响研究

摘要: 以合成气发酵菌株Clostridium autoethanogenum DSM10061为研究对象,研究改良DSM培养基640,添加玉米浆、焦油含量和产物浓度对合成气发酵的影响。结果表明:玉米浆浓度为0.175g/L时利于合成气乙醇发酵。适量的焦油有利于乙醇的生成,抑制乙酸的产生。低浓度的乙醇和乙酸能促进对应产物乙酸和乙醇的生成,但随着浓度的升高,乙醇和乙酸均会严重抑制产物的生成。

关键词: 合成气发酵 Clostridium autoethanogenum 乙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