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EC OpenIR
合成气和培养基组分对C.autoethanogenum发酵产乙醇的影响研究
郭颖; 许敬亮; 徐惠娟; 袁振宏; 梁翠谊
2011
发表期刊太阳能学报
ISSN0254-0096
卷号32.0期号:009页码:1370
摘要以合成气发酵菌株Clostridium autoethanogenum DSM10061为研究对象,研究改良DSM培养基640,添加玉米浆、焦油含量和产物浓度对合成气发酵的影响。结果表明:玉米浆浓度为0.175g/L时利于合成气乙醇发酵。适量的焦油有利于乙醇的生成,抑制乙酸的产生。低浓度的乙醇和乙酸能促进对应产物乙酸和乙醇的生成,但随着浓度的升高,乙醇和乙酸均会严重抑制产物的生成。
关键词合成气发酵 Clostridium autoethanogenum 乙醇
语种英语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iec.ac.cn/handle/344007/34195
专题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郭颖,许敬亮,徐惠娟,等. 合成气和培养基组分对C.autoethanogenum发酵产乙醇的影响研究[J]. 太阳能学报,2011,32.0(009):1370.
APA 郭颖,许敬亮,徐惠娟,袁振宏,&梁翠谊.(2011).合成气和培养基组分对C.autoethanogenum发酵产乙醇的影响研究.太阳能学报,32.0(009),1370.
MLA 郭颖,et al."合成气和培养基组分对C.autoethanogenum发酵产乙醇的影响研究".太阳能学报 32.0.009(2011):1370.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郭颖]的文章
[许敬亮]的文章
[徐惠娟]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郭颖]的文章
[许敬亮]的文章
[徐惠娟]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郭颖]的文章
[许敬亮]的文章
[徐惠娟]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