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EC OpenIR
CH4-CO2混合气体水合物生成过程
周雪冰; 陈玉凤; 易莉芝; 史伶俐; 梁德青
2013
发表期刊石油化工
ISSN1000-8144
卷号42.0期号:005页码:479
摘要在容积为5.3L的定容式反应釜中,在温度2.0℃、初始压力4.5MPaT,研究TCH4-CO2混合气体水合物的生成过程。考察了混合气体的初始含量对水合物的生成时间和气体分子在水合物晶穴中分布情况的影响,混合气体中初始n(CO2):n(CH4)分别为4:1,1:1,1:4。实验结果表明,混合气体中CO2含量的增大有效地缩短了诱导成核时间并促进了水合物的生长。当混合气体中初始n(CO2):n(CH4)〈3时,水合物中气体组分含量与混合气体初始组分含量基本相同;当混合气体中初始n(CO2):n(CH4)〉3时,水合物中n(CO2):n(CH4)则趋近于3。由此可推断,水合物小晶穴不易被CO2占据,而主要由CH4占据。
关键词气体水合物 甲烷 二氧化碳
语种英语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iec.ac.cn/handle/344007/34176
专题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周雪冰,陈玉凤,易莉芝,等. CH4-CO2混合气体水合物生成过程[J]. 石油化工,2013,42.0(005):479.
APA 周雪冰,陈玉凤,易莉芝,史伶俐,&梁德青.(2013).CH4-CO2混合气体水合物生成过程.石油化工,42.0(005),479.
MLA 周雪冰,et al."CH4-CO2混合气体水合物生成过程".石油化工 42.0.005(2013):479.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周雪冰]的文章
[陈玉凤]的文章
[易莉芝]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周雪冰]的文章
[陈玉凤]的文章
[易莉芝]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周雪冰]的文章
[陈玉凤]的文章
[易莉芝]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