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EC OpenIR
利用微藻处理污水的研究进展
罗智展1; 舒琥1; 许瑾2; 郭静文1; 孙慧明1; 王忠铭2
2019
发表期刊水处理技术
ISSN1000-3770
卷号45期号:10页码:17
摘要人类经济活动的发展使大量污水进入水体,导致水质恶化,破坏了生态系统的平衡。为降低水污染对生态环境的负面影响,开发经济高效的污染物治理技术迫在眉睫。基于微藻培养的污水处理技术具有环境友好和处理成本低等优点,逐渐替代了传统的物理化学处理法。总结了微藻在污水处理中的研究现状以及技术应用,阐述了微藻净化污水的机理,综述了微藻处理污水技术的发展及其与藻生物质生产偶联的研究现状以及工程实例,在净化污水的同时可获得微藻生物质,通过后续的加工可以生产各种具有经济效益的产品,实现了污水的资源化。
关键词污水处理 微藻净化污水机理 微藻处理污水工程 微藻生物质生产
语种英语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iec.ac.cn/handle/344007/34141
专题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作者单位1.广州大学
2.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罗智展,舒琥,许瑾,等. 利用微藻处理污水的研究进展[J]. 水处理技术,2019,45(10):17.
APA 罗智展,舒琥,许瑾,郭静文,孙慧明,&王忠铭.(2019).利用微藻处理污水的研究进展.水处理技术,45(10),17.
MLA 罗智展,et al."利用微藻处理污水的研究进展".水处理技术 45.10(2019):17.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罗智展]的文章
[舒琥]的文章
[许瑾]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罗智展]的文章
[舒琥]的文章
[许瑾]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罗智展]的文章
[舒琥]的文章
[许瑾]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