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EC OpenIR
闪蒸—双工质循环联合地热发电系统研究
吴治坚; 龚宇烈; 马伟斌; 邓帅
2009
发表期刊太阳能学报
ISSN0254-0096
卷号30.0期号:003页码:316
摘要将闪蒸系统发电与双工质循环发电联合,形成一种特殊的能量转换系统,对其进行详细分析,并建立该联合地热电站热力计算的数学模型,以此对电站的功率及效率进行了计算与分析,从中确定该系统的最佳闪蒸温度和由此温度导出的最佳设计参数。计算结果还表明,对给定温度为110℃的地热水资源,当环境冷却水平均温度为28℃时,闪蒸-双工质循环联合发电的最大总功率比闪蒸系统或双工质循环单独发电时的最大功率要大20%以上。此外,电站还生产约60℃的热水以供直接利用。
关键词闪蒸系统 双工质循环 地热发电 最佳闪蒸温度
语种英语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iec.ac.cn/handle/344007/34135
专题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吴治坚,龚宇烈,马伟斌,等. 闪蒸—双工质循环联合地热发电系统研究[J]. 太阳能学报,2009,30.0(003):316.
APA 吴治坚,龚宇烈,马伟斌,&邓帅.(2009).闪蒸—双工质循环联合地热发电系统研究.太阳能学报,30.0(003),316.
MLA 吴治坚,et al."闪蒸—双工质循环联合地热发电系统研究".太阳能学报 30.0.003(2009):31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吴治坚]的文章
[龚宇烈]的文章
[马伟斌]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吴治坚]的文章
[龚宇烈]的文章
[马伟斌]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吴治坚]的文章
[龚宇烈]的文章
[马伟斌]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