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EC OpenIR
地热井深度对ORC系统热经济性的影响
刘强1; 孙杰1; 段远源3
2019
发表期刊工程热物理学报
ISSN0253-231X
卷号40.0期号:009页码:1958
摘要发展地热发电是减少燃煤消耗和污染物排放的重要方向,有机朗肯循环(ORC)是利用中低温地热能发电主要技术之一。地热井深度决定了地热流体温度,进而影响ORC的热力性能,此外钻井成本、生产/回注泵耗功和系统投资亦受地热井深度的影响。本文针对徐家围子三个典型地热井深度(2700m、3200m和4000m),以系统净输出功最大为目标函数优化了异戊烷的蒸发温度,分析了地热井深度对ORC热经济性的影响。结果表明:随着生产井深度的增加,生产/回注泵耗功占比降低,单位功率所需换热面积降低,发电成本降低;生产井深度为4000 m,上网电价为1.2 CNY.(kW·h)^-1时投资回收期约10年。
关键词地热能 有机朗肯循环 钻井深度 热经济性
语种英语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iec.ac.cn/handle/344007/34056
专题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作者单位1.中国石油大学
2.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3.清华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强,孙杰,段远源. 地热井深度对ORC系统热经济性的影响[J]. 工程热物理学报,2019,40.0(009):1958.
APA 刘强,孙杰,&段远源.(2019).地热井深度对ORC系统热经济性的影响.工程热物理学报,40.0(009),1958.
MLA 刘强,et al."地热井深度对ORC系统热经济性的影响".工程热物理学报 40.0.009(2019):195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强]的文章
[孙杰]的文章
[段远源]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强]的文章
[孙杰]的文章
[段远源]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强]的文章
[孙杰]的文章
[段远源]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