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EC OpenIR
高活性Ni-Mo2C/ZrO2催化剂干重整甲烷制合成气
陶青青; 黄诗琳; 闫常峰; 郭常青; 伊立其; 赵效勇
2019
发表期刊太阳能学报
ISSN0254-0096
卷号40.0期号:003页码:831
摘要用浸渍法结合程序升温碳化法制备1Ni-5Mo2C/ZrO2与Mo2C/ZrO2,作为CH4和CO2干重整制合成气反应催化剂。采用X射线衍射(XRD)、BET比表面积(BET)、X显微镜(TEM)对催化剂的结构进行表征,在常压固定床反应器上测试1Ni-5Mo2C/ZrO2与Mo2C/ZrO2催化剂在900℃时(空速为8000 cm3·g^-1cat·h^-1)重整CH4/CO2(CH4∶CO2=1∶1)的催化活性。研究表明,在甲烷干重整(DRM)反应中,催化剂的催化活性在7 h内保持稳定。由于1Ni-5Mo2C/ZrO2催化剂具有合适的孔径,丰富的表面孔以及Ni基载体之间的相互作用,CH4和CO2的转化率均达96%以上,H2和CO现出高催化活性、产率,兼具优良的稳定性能。
关键词合成气 碳化物 甲烷 干重整 稳定性
语种英语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iec.ac.cn/handle/344007/34042
专题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陶青青,黄诗琳,闫常峰,等. 高活性Ni-Mo2C/ZrO2催化剂干重整甲烷制合成气[J]. 太阳能学报,2019,40.0(003):831.
APA 陶青青,黄诗琳,闫常峰,郭常青,伊立其,&赵效勇.(2019).高活性Ni-Mo2C/ZrO2催化剂干重整甲烷制合成气.太阳能学报,40.0(003),831.
MLA 陶青青,et al."高活性Ni-Mo2C/ZrO2催化剂干重整甲烷制合成气".太阳能学报 40.0.003(2019):83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陶青青]的文章
[黄诗琳]的文章
[闫常峰]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陶青青]的文章
[黄诗琳]的文章
[闫常峰]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陶青青]的文章
[黄诗琳]的文章
[闫常峰]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