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EC OpenIR
甲烷水合物在天然砂中的分解动力学研究
文龙1; 周雪冰1; 梁德青1
2019
发表期刊石油化工
ISSN1000-8144
卷号48.0期号:009页码:926
摘要研究了在常压、275.1 K条件下,甲烷水合物在天然砂中的分解动力学,考察了天然砂粒径、水合物饱和度(40%,30%,20%)、NaCl对甲烷水合物分解过程中产气量及温度的影响。实验结果表明,在水合物饱和度相同的条件下,甲烷水合物在中值粒径为55μm的天然砂中初期分解速率最快。在水合物饱合度为30%~40%的天然砂中,在中值粒径为87μm的天然砂中获得了最大产气量;在水合物饱合度为20%的天然砂中,在中值粒径为24μm的天然砂中产气量最大。天然砂中的无机盐可以极大地促进甲烷水合物的分解。在含3.5%(w)NaCl溶液的沉积物中,当水合物饱和度约为30%时,甲烷水合物在中值粒径为87μm天然砂中产气量较纯水体系降低了约69.89%。
关键词水合物 粒径 分解 产气量
语种英语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iec.ac.cn/handle/344007/34036
专题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2.中国科学院可再生能源与天然气水合物重点实验室
3.广东省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研究开发与应用重点实验室
4.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文龙,周雪冰,梁德青. 甲烷水合物在天然砂中的分解动力学研究[J]. 石油化工,2019,48.0(009):926.
APA 文龙,周雪冰,&梁德青.(2019).甲烷水合物在天然砂中的分解动力学研究.石油化工,48.0(009),926.
MLA 文龙,et al."甲烷水合物在天然砂中的分解动力学研究".石油化工 48.0.009(2019):92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文龙]的文章
[周雪冰]的文章
[梁德青]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文龙]的文章
[周雪冰]的文章
[梁德青]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文龙]的文章
[周雪冰]的文章
[梁德青]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