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EC OpenIR
农林废弃物制备低碳烯烃系统优化及物质与能量转化分析
李茜1; 李宇萍1; 张兴华1; 陈伦刚1; 王晨光1; 马隆龙1
2019
发表期刊农业工程学报
ISSN1002-6819
卷号35.0期号:018页码:211
摘要该文利用Aspen Plus软件对农林废弃生物质固定床气化、经甲醇制备低碳烯烃工艺路线进行了系统综合模拟,以研究生物低碳烯烃系统的物质和能量转化效果。以生成1t低碳烯烃的生物质原料消耗量RF、耗水量RH2O和耗电量Relec及低碳烯烃能量效率和系统总能量效率ηole和ηT等为性能评价指标,重点分析了气化水蒸气及富氧气与原料质量比(S/B和O/B)、合成气氢碳比和甲醇合成平衡温度等系统参数对系统性能的影响。并运用基于低位热值的能量分析方法,对优化条件下系统的物质和能量转化进行分析评价。结果表明:在S/B=0.26,O/B=0.14,合成气氢碳比为2.0和合成甲醇温度为245℃下,低碳烯烃制备系统性能较优,RF、RH2O、Relec、ηole和ηT分别为7.86t/t、15.9t/t、4.12MWh/t、40.7%和43.0%。系统可实现电力自供,系统耗水主要用于补充冷却塔空气带出的蒸发水。系统能量损失主要来源于空冷换热、冷却塔蒸发散热及排空尾气,占生物质原料能量的24.1%。
关键词废弃物 甲烷 制备低碳烯烃 物质和能量分析 系统模拟优化
语种英语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iec.ac.cn/handle/344007/33954
专题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2.广东省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研究开发与应用重点实验室
3.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茜,李宇萍,张兴华,等. 农林废弃物制备低碳烯烃系统优化及物质与能量转化分析[J]. 农业工程学报,2019,35.0(018):211.
APA 李茜,李宇萍,张兴华,陈伦刚,王晨光,&马隆龙.(2019).农林废弃物制备低碳烯烃系统优化及物质与能量转化分析.农业工程学报,35.0(018),211.
MLA 李茜,et al."农林废弃物制备低碳烯烃系统优化及物质与能量转化分析".农业工程学报 35.0.018(2019):21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茜]的文章
[李宇萍]的文章
[张兴华]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茜]的文章
[李宇萍]的文章
[张兴华]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茜]的文章
[李宇萍]的文章
[张兴华]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