喷流—移动床PDF热解燃烧温度和气体分布

摘要: 根据RDF(Refuse Derived Fuel)先部分燃烧部分热解然后再气相燃烧的设想,设计了下部为喷流-移动床热解室、上部为气相燃烧室的两段反应器,对实验室中制备的RDF在该反应器中进行部分燃烧部分热解然后气相燃烧的性质进行了研究。RDF颗粒连续加入到热解室中,实现了在少量空气作用下部分燃烧并在较低温度下部分热解,热解气体与二次空气在上部燃烧室中高温燃烧,主要考察了喷动气量,水平辅助气量和二次气量对反应器温度分布以及气体产物分布的影响。

关键词: 热解 燃烧 喷流-移动床 RDF 温度分布 气体分布 垃圾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