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EC OpenIR
一种波浪能装置的两点系泊特性分析
王文胜; 游亚戈; 姜家强
2020
发表期刊太阳能学报
ISSN0254-0096
卷号41期号:12页码:372
摘要以鹰式二号波浪能装置浅水系泊为背景,研究波浪能装置两点系泊限位下的系泊受力特性以及系泊环境对其影响规律。通过采用Newman近似方法与全QTF方法计算系泊受力,分析Newman近似方法的适应性;通过改变频率、有义波高、预张力、系泊链径等环境条件研究系泊受力变化情况。研究表明:浅水情况下,Newman近似方法计算系泊受力与全QTF方法计算结果差异随频率的增加而增大,高频下Newman计算结果失真;对于来波功率恒定的不规则波,随谱峰周期的减小及有义波高的增大系泊受力增大;对于相同系泊条件,随着预张力的增加,系泊受力缓慢增加;随着系泊链径的增加,系泊刚度变大,系泊受力先增大到极值后迅速变小,当系泊链径足够大时,波频运动受到限制,低频运动引起的系泊受力占主导作用。
关键词wave power wave energy conversion mooring system mooring cables Newman approximation full quadratic transfer functions 波浪能 波浪能转换 系泊系统 系泊缆 Newman近似 全QTF方法
语种英语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iec.ac.cn/handle/344007/33705
专题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文胜,游亚戈,姜家强. 一种波浪能装置的两点系泊特性分析[J]. 太阳能学报,2020,41(12):372.
APA 王文胜,游亚戈,&姜家强.(2020).一种波浪能装置的两点系泊特性分析.太阳能学报,41(12),372.
MLA 王文胜,et al."一种波浪能装置的两点系泊特性分析".太阳能学报 41.12(2020):37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文胜]的文章
[游亚戈]的文章
[姜家强]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文胜]的文章
[游亚戈]的文章
[姜家强]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文胜]的文章
[游亚戈]的文章
[姜家强]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