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EC OpenIR
催化热解生物质生成左旋葡聚糖酮的研究进展
钱乐; 蒋丽群; 岳元茂; 赵增立
2020
发表期刊化工学报
ISSN0438-1157
卷号71期号:12页码:5376
摘要左旋葡聚糖酮(LGO)在有机合成领域有巨大的应用价值,快速热解生物质制取左旋葡聚糖酮是生物质能开发与利用的研究热点。目前LGO的应用主要受到其产量的限制:一是没有较好的化学合成方法,二是常规热解生物质得到的产物中左旋葡聚糖酮的含量极低,使得LGO难以大量生产。催化热解可以显著提高左旋葡聚糖酮的产率,目前用于催化热解生物质制取左旋葡聚糖酮的各类催化剂,包括液体酸、固体酸、金属氯化物、离子液体等均取得了一定的成果,但效果差异明显,因此分析了不同催化剂间的优势与劣势,并对以后的工作进行了展望。
关键词levoglucosenone biomass catalytic pyrolysis catalyst solid acids ionic liquids 左旋葡聚糖酮 生物质 催化热解 催化剂 固体酸 离子液体
语种英语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iec.ac.cn/handle/344007/33702
专题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钱乐,蒋丽群,岳元茂,等. 催化热解生物质生成左旋葡聚糖酮的研究进展[J]. 化工学报,2020,71(12):5376.
APA 钱乐,蒋丽群,岳元茂,&赵增立.(2020).催化热解生物质生成左旋葡聚糖酮的研究进展.化工学报,71(12),5376.
MLA 钱乐,et al."催化热解生物质生成左旋葡聚糖酮的研究进展".化工学报 71.12(2020):537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钱乐]的文章
[蒋丽群]的文章
[岳元茂]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钱乐]的文章
[蒋丽群]的文章
[岳元茂]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钱乐]的文章
[蒋丽群]的文章
[岳元茂]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