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EC OpenIR
生物质焦油衍生氮掺杂多孔碳负载Co_3O_4纳米晶的制备及双功能氧反应催化
李德念; 陈会兵; 阳济章; 袁浩然; 陈勇
2020
发表期刊化工进展
ISSN1000-6613
卷号39期号:11页码:4446
摘要以生物质焦油活化多级孔碳为骨架,通过一步水热合成同时实现氮掺杂和Co_3O_4纳米粒子负载,获得Co_3O_4@N/C复合催化剂。对比研究结果表明,凭借复合材料中活性Co_3O_4和N掺杂结构之间的协同效应, Co_3O_4@N/C复合催化剂对氧还原(ORR)和析氧反应(OER)均表现出较高的催化活性,ORR和OER启动电位电势差ΔE为0.99V;其中,ORR极限扩散电流密度为-5.10mA/cm~2,与贵金属Pt/C相当。此外,Co_3O_4@N/C具有优异的氧还原稳定性,在经3000次循环伏安法扫描后,Co_3O_4@N/C的极限扩散电流密度仍能保持89.9%。这一生物质焦油衍生碳所构筑的N掺杂多孔碳负载Co_3O_4纳米晶复合材料在燃料电池和金属空气电池等领域具有巨大的应用潜力。
关键词biomass tar hydrothermal fuel cells electrochemistry catalysis 生物质焦油 水热 燃料电池 电化学 催化
语种英语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iec.ac.cn/handle/344007/33699
专题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德念,陈会兵,阳济章,等. 生物质焦油衍生氮掺杂多孔碳负载Co_3O_4纳米晶的制备及双功能氧反应催化[J]. 化工进展,2020,39(11):4446.
APA 李德念,陈会兵,阳济章,袁浩然,&陈勇.(2020).生物质焦油衍生氮掺杂多孔碳负载Co_3O_4纳米晶的制备及双功能氧反应催化.化工进展,39(11),4446.
MLA 李德念,et al."生物质焦油衍生氮掺杂多孔碳负载Co_3O_4纳米晶的制备及双功能氧反应催化".化工进展 39.11(2020):444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德念]的文章
[陈会兵]的文章
[阳济章]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德念]的文章
[陈会兵]的文章
[阳济章]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德念]的文章
[陈会兵]的文章
[阳济章]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