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EC OpenIR
金属盐催化剂对木粉半焦CO2气化反应性的影响
吴创之; 汪丛伟; 谢建军; 周肇秋; 许洁; 王凤旵; 马隆龙; 黄艳琴; 阴秀丽
2010
发表期刊太阳能学报
ISSN0254-0096
卷号31.0期号:011页码:1385
摘要在热币分析仪上进行了几种金属盐(K、Na、Ca、Mg、Fe)对杉木粉半焦CO2催化气化反应特性的研究;利用XRD和SEM技术对半焦样品的碳化程度、品相结构及表面形貌进行了表征。研究表明:5种金属盐均提高了半焦样品的反应活性;且反应活性指标显示其催化效果顺序为K〉Na〉Ca〉Fe〉Mg。XRD结果显示:Na和Ca在制焦过程中形成了明显的晶相结构;Mg增强了半焦中碳的有序化程度。SEM结果表明:5种金属盐均在半焦表面形成了“斑点”状的活化中心点且在碱金属半焦的部分表面观测到疏松片状结构。
关键词杉木粉半焦 CO2气化 金属盐催化剂 XRD SEM
语种英语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iec.ac.cn/handle/344007/33685
专题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吴创之,汪丛伟,谢建军,等. 金属盐催化剂对木粉半焦CO2气化反应性的影响[J]. 太阳能学报,2010,31.0(011):1385.
APA 吴创之.,汪丛伟.,谢建军.,周肇秋.,许洁.,...&阴秀丽.(2010).金属盐催化剂对木粉半焦CO2气化反应性的影响.太阳能学报,31.0(011),1385.
MLA 吴创之,et al."金属盐催化剂对木粉半焦CO2气化反应性的影响".太阳能学报 31.0.011(2010):1385.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吴创之]的文章
[汪丛伟]的文章
[谢建军]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吴创之]的文章
[汪丛伟]的文章
[谢建军]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吴创之]的文章
[汪丛伟]的文章
[谢建军]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