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EC OpenIR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储能材料与技术
樊栓狮; 梁德青; 杨向阳
2004-10-01
出版者化学工业出版社
其他摘要本书是国内第一部全面介绍储能材料与技术的专著。能量转换与储存技术是一种新型节能技术,受到国内外越来越多的关注。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自1983年开始研究热能储存技术以来,已完成中国科学院、广东省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多个项目,取得了不少研究成果。本书即是在此基础上较为系统而严谨地论述了能量储存的基本原理、热力学基础,储能材料的性能要求、选配方法及热物性测定,对电能、机械能、热能、化学能和水合物储能技术原理和技术特点进行了介绍,着重对一些成熟技术如冰蓄冷空调技术、电能储能技术、蓄热供暖技术、气体水合物储能技术、化学能储存技术及其应用进行了论述。本书涉及了储能技术的主要研究与应用领域,包括日常生活、建筑节能和新能源技术开发及交通等领域。 本书可供暖通、空调、建筑、热工、化工、能源和环境保护等相关领域的科研技术人员及工程人员使用,也可供高校师生参考。
关键词储能 能量 材料 储存 技术
ISBN9787502560706
页数306页,26.7万字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专著
条目标识符http://ir.giec.ac.cn/handle/344007/3268
专题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樊栓狮,梁德青,杨向阳. 储能材料与技术[M]:化学工业出版社,2004.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樊栓狮]的文章
[梁德青]的文章
[杨向阳]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樊栓狮]的文章
[梁德青]的文章
[杨向阳]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樊栓狮]的文章
[梁德青]的文章
[杨向阳]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