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EC OpenIR
基于电- 热耦合模型的锂离子电池热特性与优化
宋文吉; 陈明彪; 白帆飞; 冯自平
2018
发表期刊电池
ISSN1001-1579
卷号048期号:005页码:309
摘要通过微元电池等效电路的方法,建立分层结构的电-热耦合模型,得到锂离子动力电池的温度分布及电-热变化特性。基于电-热耦合模型,分析软包电池容量变化对温度梯度的影响,并对极耳进行优化。只通过层叠的方式增加电池容量时,电池容量增加到1倍,最大温升几乎增加0. 5倍,会增加热管理的难度。通过单独强化极耳换热的方法,可在一定程度上降低最高温度。通过改变极耳位置,可降低动力电池(尤其是大容量电池)的最高温度。
语种英语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iec.ac.cn/handle/344007/22490
专题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宋文吉,陈明彪,白帆飞,等. 基于电- 热耦合模型的锂离子电池热特性与优化[J]. 电池,2018,048(005):309.
APA 宋文吉,陈明彪,白帆飞,&冯自平.(2018).基于电- 热耦合模型的锂离子电池热特性与优化.电池,048(005),309.
MLA 宋文吉,et al."基于电- 热耦合模型的锂离子电池热特性与优化".电池 048.005(2018):309.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宋文吉]的文章
[陈明彪]的文章
[白帆飞]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宋文吉]的文章
[陈明彪]的文章
[白帆飞]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宋文吉]的文章
[陈明彪]的文章
[白帆飞]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