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EC OpenIR
污泥水热炭化中碳氮固定率的影响因素分析
王定美1; 袁浩然2; 王跃强1; 余震1; 周顺桂1
2014
发表期刊农业工程学报
ISSN1002-6819
卷号30期号:4页码:168
摘要为探究污泥水热炭化工艺中碳和氮固定率与影响因素间的关系,采用三因素三水平Box-Behnken 试验设计,拟合响应面模型,研究了水热温度(150~250℃)、含固率(5%~15%)、反应时间(2~6 h)与污泥水热炭化工艺中碳氮固定率的关系。结果表明,多元二次方程可用于描述碳和氮的固定率与上述影响因素间的定量关系(R~2分别为0.9925和0.9903)。污泥水热炭化中碳与氮固定率分别为36.6%~52.9%和20.4%~42.5%。水热温度与反应时间对碳和氮固定率均呈负相关,含固率则呈正相关。3个因素对碳固定率的显著影响(p 含固率>反应时间,而氮固定率仅受水热温度的显著影响(p<0.05)。水热温度(≤169℃)与含固率(≥7%)的交互耦合可维持较高的碳固定水平(≥50%),而降低水热温度是获得较高氮固定率的关键。该研究结果可为水热炭化技术应用于污泥处理领域提供参考。
语种英语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iec.ac.cn/handle/344007/22394
专题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作者单位1.广东省生态环境与土壤所
2.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定美,袁浩然,王跃强,等. 污泥水热炭化中碳氮固定率的影响因素分析[J]. 农业工程学报,2014,30(4):168.
APA 王定美,袁浩然,王跃强,余震,&周顺桂.(2014).污泥水热炭化中碳氮固定率的影响因素分析.农业工程学报,30(4),168.
MLA 王定美,et al."污泥水热炭化中碳氮固定率的影响因素分析".农业工程学报 30.4(2014):16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定美]的文章
[袁浩然]的文章
[王跃强]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定美]的文章
[袁浩然]的文章
[王跃强]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定美]的文章
[袁浩然]的文章
[王跃强]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