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EC OpenIR
喷气增焓型单级MVR蒸发结晶系统性能分析
王汉治; 李帅旗; 黄冲; 何世辉; 宋文吉; 冯自平
2018
发表期刊化工进展
ISSN1000-6613
卷号037期号:009页码:3312
摘要针对工业废水蒸发结晶过程中含盐浓度增大、从而导致沸点升和增压比偏高等问题,提出了喷气增焓型单级机械式蒸汽再压缩(MVR)蒸发结晶系统。基于EES软件建立了喷气增焓型单级MVR蒸发结晶系统数值模型,并研究了闪蒸压力Pflash、物料入口浓度c0、物料循环倍率CR、换热温差ΔTpreh和ΔTmhex以及补气压比指数n和补气率βv对系统热效率COP、单位闪蒸量的压缩机耗功wcomp、压缩机出口蒸汽过热度Δtsuph和换热器UA值等参数的影响。结论如下:喷气增焓型MVR系统相比无喷气过程的单级MVR蒸发结晶系统具有更高的COP、更低的wcomp以及更小的Δtsuph;随CR增大,压缩机增压比降低了32.8%,COP提高了54.8%;随Pflash增大,COP呈先降后升趋势,在30~35kPa时存在最低值;换热系统中,主换热器温差ΔTmhex对MVR系统性能影响更为显著,ΔTmhex每增大1K,COP平均降低4.0%、wcomp平均升高4.9%、UAmhex平均增加8.9%。
语种英语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iec.ac.cn/handle/344007/22367
专题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汉治,李帅旗,黄冲,等. 喷气增焓型单级MVR蒸发结晶系统性能分析[J]. 化工进展,2018,037(009):3312.
APA 王汉治,李帅旗,黄冲,何世辉,宋文吉,&冯自平.(2018).喷气增焓型单级MVR蒸发结晶系统性能分析.化工进展,037(009),3312.
MLA 王汉治,et al."喷气增焓型单级MVR蒸发结晶系统性能分析".化工进展 037.009(2018):331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汉治]的文章
[李帅旗]的文章
[黄冲]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汉治]的文章
[李帅旗]的文章
[黄冲]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汉治]的文章
[李帅旗]的文章
[黄冲]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