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EC OpenIR
天然气水合物抑制过程中甲醇用量的影响
李栋梁1; 唐翠萍1; 梁德青1; 樊栓狮2
2009
发表期刊石油化工
ISSN1000-8144
卷号038期号:012页码:1292
摘要采用可视化高压流体测试装置,考察了甲醇含量对陕北某气田天然气水合物生成条件的影响。实验结果表明,气体组成对其水合物的生成条件有较大的影响,大分子气体或液态烃的存在可显著降低水合物的生成压力;甲醇含量对水合物生成的温度降有较大影响,甲醇含量越高,水合物生成温度降越大;水合物生成压力的对数(lgp)与温度(tε)呈线性关系,不同甲醇含量时水合物生成条件的lgp~te曲线相互平行;甲醇质量分数小于30%时,Hammerschmidt方程和Nielsen—Bucklin方程对水合物生成温度降的预测偏差较小,但甲醇质量分数大于30%时,预测偏差较大;采用Nielsen—Bucklin修正式,预测甲醇用量的偏差小于2%。
语种英语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iec.ac.cn/handle/344007/22295
专题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2.华南理工大学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栋梁,唐翠萍,梁德青,等. 天然气水合物抑制过程中甲醇用量的影响[J]. 石油化工,2009,038(012):1292.
APA 李栋梁,唐翠萍,梁德青,&樊栓狮.(2009).天然气水合物抑制过程中甲醇用量的影响.石油化工,038(012),1292.
MLA 李栋梁,et al."天然气水合物抑制过程中甲醇用量的影响".石油化工 038.012(2009):129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栋梁]的文章
[唐翠萍]的文章
[梁德青]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栋梁]的文章
[唐翠萍]的文章
[梁德青]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栋梁]的文章
[唐翠萍]的文章
[梁德青]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