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EC OpenIR
钾对松木热解特性影响实验研究
武宏香; 刘安琪; 李兰兰; 王小波; 赵增立; 李海滨; 何方
2014
发表期刊燃料化学学报
ISSN0253-2409
卷号042期号:004页码:420
摘要采用管式炉热解实验装置对浸渍K2 CO3松木进行直接热解,并将松木热解气通过含钾石英砂层、含钾焦层以模拟钾对热解气体反应的影响。结果表明,松木中浸渍K后会促进热解固体焦生成,提高H2/CO比,低温下K会降低液相产率、提高气相产率,而热解温度较高时则使气体产率下降、液体产率提高。松木热解气经过含K石英砂后发生催化裂解,液体产率降低,CO、CO2和H2产量上升。松木焦也可以催化裂解焦油,使气体产物增加,H2和CO2产量提高,CO、CH4和C2产量降低。K与松木焦共同作用,不仅使焦油发生裂解而且促进更多焦参与气固反应。钾对松木热解作用是通过对松木的直接热解、对气体中间产物再反应的均相催化及对固体焦气化的非均相催化等复杂过程实现的。
语种英语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iec.ac.cn/handle/344007/22259
专题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武宏香,刘安琪,李兰兰,等. 钾对松木热解特性影响实验研究[J]. 燃料化学学报,2014,042(004):420.
APA 武宏香.,刘安琪.,李兰兰.,王小波.,赵增立.,...&何方.(2014).钾对松木热解特性影响实验研究.燃料化学学报,042(004),420.
MLA 武宏香,et al."钾对松木热解特性影响实验研究".燃料化学学报 042.004(2014):420.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武宏香]的文章
[刘安琪]的文章
[李兰兰]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武宏香]的文章
[刘安琪]的文章
[李兰兰]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武宏香]的文章
[刘安琪]的文章
[李兰兰]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