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EC OpenIR
多孔焦炭燃烧特性的模型构建及数值模拟
王潜龙1; 汪小憨2; 曾小军2; 赵黛青2
2012
发表期刊工程热物理学报
ISSN0253-231X
卷号033期号:001页码:167
摘要焦炭燃烧在固体含碳燃料燃烧进程中占有主导地位,常规燃烧温度范围内(1273-1700K)的焦炭燃烧过程研究及其模型化对于燃烧设备的设计和优化具有重要的意义。本文根据实际炉内的炭粒燃烧情况,将焦炭燃烧的模拟过程分解成几个环节分别进行研究,即热解后焦炭的初始化学反应活性、焦炭燃烧中化学活性变化、外部氧的扩散对于内孔燃烧的影响,并给出了相关过程的模型计算式。通过与已有管式炉实验结果的比较,新模型的预测结果能较好地反映焦炭的真实燃烧状况。与目前常用的焦炭燃烧模型相比,本模型具备一定的燃料通用性,计算负荷低且能保持相当的预测精度,可耦合到大型燃烧计算程序之中,更为有效地指导:实际燃烧设备的优化设计。
语种英语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iec.ac.cn/handle/344007/22202
专题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大学
2.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潜龙,汪小憨,曾小军,等. 多孔焦炭燃烧特性的模型构建及数值模拟[J]. 工程热物理学报,2012,033(001):167.
APA 王潜龙,汪小憨,曾小军,&赵黛青.(2012).多孔焦炭燃烧特性的模型构建及数值模拟.工程热物理学报,033(001),167.
MLA 王潜龙,et al."多孔焦炭燃烧特性的模型构建及数值模拟".工程热物理学报 033.001(2012):167.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潜龙]的文章
[汪小憨]的文章
[曾小军]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潜龙]的文章
[汪小憨]的文章
[曾小军]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潜龙]的文章
[汪小憨]的文章
[曾小军]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