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EC OpenIR
间壁换热分解开采天然气水合物的实验模拟
董福海1; 樊栓狮2; 梁德青1
2008
发表期刊化工学报
ISSN0438-1157
卷号059期号:006页码:1502
摘要在自制3.5L带内置换热器的可视化反应釜中,进行了不同间壁换热温度(84.8、72.2、50.5、30.9℃)的定容分解开采丙烷水合物实验模拟。分解初始时釜内气体压力迅速上升,随着分解的进行,压力增加的幅度逐渐减小,最后压力保持一定值。因此,将水合物分解过程分为释放气体阶段和分解尾声阶段。在释放气体阶段,气体大量产出,釜内压力迅速升高;在分解尾声阶段,釜内压力趋于平缓。计算得到总分解过程平均分解速率介于0.16-0.46mol·min^-1·m^-2之间、总分解过程的能量效率介于1.33-3.74之间;释放气体阶段分解速率介于0.27-2.56mol·min^-1·m^-2之间、水合物分解的能量效率介于2.25-5.58之间。与相关文献比较,间壁换热分解水合物的能量效率有很大程度提高。在实际应用中,存在一个最佳间壁换热分解温度,既提高水合物分解速率又提高能量效率。
语种英语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iec.ac.cn/handle/344007/22190
专题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2.华南理工大学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董福海,樊栓狮,梁德青. 间壁换热分解开采天然气水合物的实验模拟[J]. 化工学报,2008,059(006):1502.
APA 董福海,樊栓狮,&梁德青.(2008).间壁换热分解开采天然气水合物的实验模拟.化工学报,059(006),1502.
MLA 董福海,et al."间壁换热分解开采天然气水合物的实验模拟".化工学报 059.006(2008):150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董福海]的文章
[樊栓狮]的文章
[梁德青]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董福海]的文章
[樊栓狮]的文章
[梁德青]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董福海]的文章
[樊栓狮]的文章
[梁德青]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