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EC OpenIR
高传热和传质性能复合吸附剂的研发
卜宪标; 陆振能; 王令宝
2013
发表期刊科学通报
ISSN0023-074X
卷号58期号:30页码:3709
摘要为解决吸附剂强化传热和强化传质之间的矛盾,以氯化钙和木屑为原料,采用炭化活化造孔的方法强化传质,通过加入膨胀石墨强化传热,考察了炭化活化温度和膨胀石墨加入比例对复合吸附剂性能的影响。宏观的吸氨性能测试以及微观的参数表征表明炭化活化法制备的吸附剂孔隙发达,氯化钙含量高而且分布均匀,强化了吸附氨气过程中的传质速率;炭化活化温度对样品的氯化钙含量和结晶度,吸附量以及吸附速率都有重要的影响。膨胀石墨的加入强化了吸附剂的传热,提高了吸附速率。实验结果表明,500℃温度下制备的吸附剂,在膨胀石墨含量为30%时,其在0.5h内的吸附速率较快,在吸附时间分别为10,20和30min时,其吸附量达到0.37, 0.47和0.53 g/g,而且解决了氯化钙吸氨过程中的膨胀结块问题。
语种英语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iec.ac.cn/handle/344007/22178
专题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卜宪标,陆振能,王令宝. 高传热和传质性能复合吸附剂的研发[J]. 科学通报,2013,58(30):3709.
APA 卜宪标,陆振能,&王令宝.(2013).高传热和传质性能复合吸附剂的研发.科学通报,58(30),3709.
MLA 卜宪标,et al."高传热和传质性能复合吸附剂的研发".科学通报 58.30(2013):3709.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卜宪标]的文章
[陆振能]的文章
[王令宝]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卜宪标]的文章
[陆振能]的文章
[王令宝]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卜宪标]的文章
[陆振能]的文章
[王令宝]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