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EC OpenIR
天然气水合物油气系统模拟新技术方法与应用
丛晓荣1; 张伟2; 刘丽华1; 苏丕波2; 于兴河3; 彭俊4
2018
发表期刊海洋地质前沿
ISSN1009-2722
卷号034期号:007页码:33
摘要为弄清天然气水合物油气系统模拟的原理和实现过程及应用,系统分析了水合物油气系统发展历程和技术特色,总结了该技术在墨西哥湾、水合物脊、阿拉斯加北坡及中国天然气水合物研究中的应用。研究认为:天然气水合物油气系统模拟是在研究类似含油气系统中的生烃、排烃、运移、聚集和逸散模拟基础上,对地质模型网格和地质时代进行细化设置,达到对不同地质时期水合物的分布、热成因/生物成因甲烷气的运移、稳定带内水合物形成时期和资源量进行模拟的目的。系统的模拟可以证实含气流体的运移是天然气水合物聚集成藏的重要控制因素,可以预测天然气水合物稳定带的空间分布、地质演化,热成因气和生物成因气生成、运移、聚集并形成天然气水合物的过程,还可以定量计算水合物资源量。目前,中国对于该技术的应用还处于起步阶段,应该深入学习国外成功经验,大力推广,以提高中国天然气水合物理论研究及勘探开发水平。
语种英语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iec.ac.cn/handle/344007/22175
专题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2.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
3.中国地质大学
4.斯伦贝谢科技服务有限公司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丛晓荣,张伟,刘丽华,等. 天然气水合物油气系统模拟新技术方法与应用[J]. 海洋地质前沿,2018,034(007):33.
APA 丛晓荣,张伟,刘丽华,苏丕波,于兴河,&彭俊.(2018).天然气水合物油气系统模拟新技术方法与应用.海洋地质前沿,034(007),33.
MLA 丛晓荣,et al."天然气水合物油气系统模拟新技术方法与应用".海洋地质前沿 034.007(2018):3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丛晓荣]的文章
[张伟]的文章
[刘丽华]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丛晓荣]的文章
[张伟]的文章
[刘丽华]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丛晓荣]的文章
[张伟]的文章
[刘丽华]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