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EC OpenIR
载顺铂磁性纳米药物药动学研究
陈帅君1; 谢民强1; 徐雪青2; 沈辉3; 张宏征1; 万良财1
2011
发表期刊中国药学杂志
ISSN1001-2494
卷号046期号:016页码:1265
摘要目的高效液相色谱法(HPLC)测定血浆中顺铂(DDP)含量,研究载顺铂磁性纳米药物在家兔体内的药动学特征及其相关药动学参数。方法家兔12只,随机分为2组。分别于兔耳缘静脉注射3mg·kg^-1(按DDP含量计)剂量载顺铂磁性纳米药物和DDP,按设定时间于对侧耳缘动脉采血,通过改良HPLC法测定血浆中DDP浓度。以3P97药动学程序处理血浆药物浓度.时间数据,进行药动学分析。结果本实验单剂量静注DDP在家兔体内的药动学特征符合二室模型,载顺铂磁性纳米药物则符合三室模型。主要动力学参数与DDP相比,载顺铂磁性纳米药物的清除率(CL)是DDP的0.620倍,t1/2a是DDP的1.579倍,t1/2β是DDP的0.552倍,K是DDP的1.845倍,血药浓度-时间曲线下面积(AUC)是DDP的1.237倍。结论实验结果表明,载顺铂磁性纳米药物经改良,提高了药物的稳定性,载顺铂磁性纳米药物改变了DDP的药动学特性。药动学参数表明,药物通过生物转化或排泄从体内消除加快,组织时药物的摄取量增加。
语种英语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iec.ac.cn/handle/344007/22139
专题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作者单位1.南方医科大学
2.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3.中山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陈帅君,谢民强,徐雪青,等. 载顺铂磁性纳米药物药动学研究[J]. 中国药学杂志,2011,046(016):1265.
APA 陈帅君,谢民强,徐雪青,沈辉,张宏征,&万良财.(2011).载顺铂磁性纳米药物药动学研究.中国药学杂志,046(016),1265.
MLA 陈帅君,et al."载顺铂磁性纳米药物药动学研究".中国药学杂志 046.016(2011):1265.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帅君]的文章
[谢民强]的文章
[徐雪青]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帅君]的文章
[谢民强]的文章
[徐雪青]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帅君]的文章
[谢民强]的文章
[徐雪青]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