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EC OpenIR
强碱性熔融盐脱除生物质气化合成气中H_2S的效果
王小波; 刘安琪; 赵增立; 李海滨
2018
发表期刊农业工程学报
ISSN1002-6819
卷号034期号:022页码:206
摘要为研究强碱性熔融盐对生物质气化粗合成气中酸性污染气体的脱除特性,在小型固定床反应器上,采用8.3%Na2CO3-91.7%NaOH对模拟粗合成气中的H2S进行脱除试验,并建立了脱除过程的数学模型。结果表明:强碱性熔融盐对粗合成气中的H2S有良好的吸收脱除效果,大多数试验工况下粗合成气中H2S脱除率均大于99.9%。熔融盐温度、表观气速等条件对H2S脱除过程影响较小,熔融盐静液高度、气泡大小等对H2S脱除过程有较为明显的影响。S被熔融盐吸收以后在熔融盐内主要以Na2S、Na2SO3、Na2SO4等形式存在,并在熔融盐内轴向及径向上基本均匀分布。模型分析表明,在熔融盐及气体物性确定的情况下,气泡大小、熔融盐静液高度等操作条件是H2S脱除率的主要影响因素。该模型可较好地预测H2S脱除过程,为利用熔融盐脱除粗合成气中H2S的实际应用提供理论依据。
语种英语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iec.ac.cn/handle/344007/22136
专题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小波,刘安琪,赵增立,等. 强碱性熔融盐脱除生物质气化合成气中H_2S的效果[J]. 农业工程学报,2018,034(022):206.
APA 王小波,刘安琪,赵增立,&李海滨.(2018).强碱性熔融盐脱除生物质气化合成气中H_2S的效果.农业工程学报,034(022),206.
MLA 王小波,et al."强碱性熔融盐脱除生物质气化合成气中H_2S的效果".农业工程学报 034.022(2018):20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小波]的文章
[刘安琪]的文章
[赵增立]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小波]的文章
[刘安琪]的文章
[赵增立]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小波]的文章
[刘安琪]的文章
[赵增立]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