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EC OpenIR
盐水体系环戊烷甲烷水合物生成过程温度特性
胡亚飞; 蔡晶; 李小森
2017
发表期刊天然气化工c1化学与化工
ISSN1001-9219
卷号042期号:001页码:58
摘要研究了盐水体系中环戊烷-甲烷水合物生成过程中的温度变化,分析了体系的热量损失。在初始温度为4.0℃和压力为8.5MPa的条件下,考察了不同气液比R(gl、环戊烷与水体积比rv和盐度w(NaCl对釜内最高温度T(max的影响。实验表明,T(max受rv和w(NaCl影响显著,而受R(gl影响较小,其中T(max随rv的增加呈现先增后减的趋势,随w(NaCl的增加则呈现递减的趋势。在R(gl为0.786、rv为0.556的条件下,w(NaCl为0%、3.5%、6.0%和7.0%盐水体系的T(max分别为21.3℃、12.6℃、11.5℃和10.7℃。由热量分析发现,体系的主要热量损耗表现为体系向环境中的散热,加快釜内水合物生成速率和提高体系绝热效果,有利于提高水合物生成热的热量有效利用率,从而提高T(max。
语种英语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iec.ac.cn/handle/344007/22061
专题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胡亚飞,蔡晶,李小森. 盐水体系环戊烷甲烷水合物生成过程温度特性[J]. 天然气化工c1化学与化工,2017,042(001):58.
APA 胡亚飞,蔡晶,&李小森.(2017).盐水体系环戊烷甲烷水合物生成过程温度特性.天然气化工c1化学与化工,042(001),58.
MLA 胡亚飞,et al."盐水体系环戊烷甲烷水合物生成过程温度特性".天然气化工c1化学与化工 042.001(2017):5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胡亚飞]的文章
[蔡晶]的文章
[李小森]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胡亚飞]的文章
[蔡晶]的文章
[李小森]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胡亚飞]的文章
[蔡晶]的文章
[李小森]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