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EC OpenIR
木粉水解残渣热解特性实验研究
张斌1; 阴秀丽1; 吴创之1; 邱泽晶1; 谢建军1; 汪丛伟1; 马隆龙1; 武书彬2
2010
发表期刊太阳能学报
ISSN0254-0096
卷号031期号:010页码:1225
摘要采用典型的木粉稀酸水解残渣,在热天平和管式炉反应器中进行了热解实验研究,重点考察了反应温度和样品中残酸的存在对热解过程和热解产物的影响。结果表明:水解残渣热失重900%时的最终固体残留物高于未经稀酸水解的原生物质(达35%);水解残渣的三相产物规律与未经稀酸水解的原生物质类似,但是热解焦产率明显高于原生物质(为32%~45%);残酸对水解残渣热分解起到了催化作用,对气相产物的生成有促进作用;对于固相产物,在620-710℃以前水洗样品的产焦率低于未水洗样品。
语种英语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iec.ac.cn/handle/344007/22022
专题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2.华南理工大学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斌,阴秀丽,吴创之,等. 木粉水解残渣热解特性实验研究[J]. 太阳能学报,2010,031(010):1225.
APA 张斌.,阴秀丽.,吴创之.,邱泽晶.,谢建军.,...&武书彬.(2010).木粉水解残渣热解特性实验研究.太阳能学报,031(010),1225.
MLA 张斌,et al."木粉水解残渣热解特性实验研究".太阳能学报 031.010(2010):1225.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斌]的文章
[阴秀丽]的文章
[吴创之]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斌]的文章
[阴秀丽]的文章
[吴创之]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斌]的文章
[阴秀丽]的文章
[吴创之]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