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EC OpenIR
水热污泥与煤在混燃过程中的协同效应特性研究
庄修政1; 宋艳培1; 詹昊2; 阴秀丽1; 吴创之1
2018
发表期刊燃料化学学报
ISSN0253-2409
卷号046期号:012页码:1437
摘要以城市污泥衍生的水热污泥(SS-derivedhydrochar)为对象,结合傅里叶红外光谱分析(FT-IR)、X射线荧光光谱分析(XRF)和X射线衍射分析(XRD)等对比研究了水热污泥与三种不同品阶煤(褐煤、烟煤和无烟煤)在有机/无机结构与燃料特性上的异同;同时,通过热重(TG)与偏差分析(Deviation)考察水热污泥与各阶煤在不同混合比例条件下的协同燃烧行为及其作用机制。结果表明,污泥经过水热处理后其有机结构和燃烧行为均提升至与煤相似的水平,该过程不仅改善污泥的燃烧特性,并增强其与煤之间的协同燃烧效应。水热污泥中适量的轻质组分与(碱)碱土金属能在混合燃烧过程中加速煤的失重速率,其对三种煤的促进作用可达4.4%-16.1%(褐煤)、1.9%-9.4%(烟煤)和4.8%-12.1%(无烟煤)。总体而言,水热污泥与褐煤混合而成的燃料在燃料性能上具有较大的优势,并且其混合比例以30%(水热污泥):70%(褐煤)与50%(水热污泥):50%(褐煤)为宜。
语种英语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iec.ac.cn/handle/344007/21896
专题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2.中国科学院大学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庄修政,宋艳培,詹昊,等. 水热污泥与煤在混燃过程中的协同效应特性研究[J]. 燃料化学学报,2018,046(012):1437.
APA 庄修政,宋艳培,詹昊,阴秀丽,&吴创之.(2018).水热污泥与煤在混燃过程中的协同效应特性研究.燃料化学学报,046(012),1437.
MLA 庄修政,et al."水热污泥与煤在混燃过程中的协同效应特性研究".燃料化学学报 046.012(2018):1437.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庄修政]的文章
[宋艳培]的文章
[詹昊]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庄修政]的文章
[宋艳培]的文章
[詹昊]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庄修政]的文章
[宋艳培]的文章
[詹昊]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