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EC OpenIR
低浓度煤层气分离提纯的研究进展
吕秋楠; 李小森; 徐纯刚; 陈朝阳; 李刚
2013
发表期刊化工进展
ISSN1000-6613
卷号32期号:6页码:1267
摘要综述了应用于低浓度煤层气分离的主要方法,包括低温精馏法、吸附分离法、膜分离法和水合物法,探讨了各种方法在不同工艺条件下的分离效果,分析了它们的优缺点。文中总结了每种方法需要解决与突破的关键性问题:低温精馏法获得的甲烷浓度高,但在处理含氧煤层气时首先要脱氧;吸附分离的关键技术在于吸附剂的选择,吸附剂决定了该方法的经济效益与难易程度;对于膜法分离,影响煤层气分离效果的主要因素在于膜材料的选择及制膜工艺;对于水合物法,寻找制备具有较高分离效率的添加剂是关键。最后指出,多种方法结合、多级分离的分离方法是未来研究发展方向。
语种英语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iec.ac.cn/handle/344007/21860
专题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吕秋楠,李小森,徐纯刚,等. 低浓度煤层气分离提纯的研究进展[J]. 化工进展,2013,32(6):1267.
APA 吕秋楠,李小森,徐纯刚,陈朝阳,&李刚.(2013).低浓度煤层气分离提纯的研究进展.化工进展,32(6),1267.
MLA 吕秋楠,et al."低浓度煤层气分离提纯的研究进展".化工进展 32.6(2013):1267.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吕秋楠]的文章
[李小森]的文章
[徐纯刚]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吕秋楠]的文章
[李小森]的文章
[徐纯刚]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吕秋楠]的文章
[李小森]的文章
[徐纯刚]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