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EC OpenIR
东沙群岛西南海区泥火山的地球物理特征
阎贫1; 王彦林1; 郑红波1; 邹大鹏2; 陈忠1
2014
发表期刊海洋学报
ISSN0253-4193
卷号036期号:007页码:142
摘要多道反射地震和CHIRP浅地层剖面显示在南海东沙群岛西南陆坡和白云凹陷东部陆坡之间的深水(600~1000m)陆坡上矗立着一系列高出周围海底50~100m的丘形地质体,其内部地层发生褶皱,反射波呈现杂乱和空白,海底声波屏蔽严重。浅地层剖面还显示丘状构造带有气体羽状构造,从海底进入水体高达50m。海底沉积取样分析表明,这些海丘区的表层分布着生物成因的致密碳酸盐结核。可以推断东沙西南的丘形地质体就是泥火山带,并且可能是一个重要的水合物潜在区。东沙西南海区泥火山表现出构造挤压和带状分布的特点,不同于南海北部神狐和九龙甲烷礁已发现水合物区的非泥火山,也不同于全球其他典型被动大陆边缘的泥火山特征,其构造成因和水合物潜力有待进一步研究。
语种英语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iec.ac.cn/handle/344007/21767
专题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
2.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阎贫,王彦林,郑红波,等. 东沙群岛西南海区泥火山的地球物理特征[J]. 海洋学报,2014,036(007):142.
APA 阎贫,王彦林,郑红波,邹大鹏,&陈忠.(2014).东沙群岛西南海区泥火山的地球物理特征.海洋学报,036(007),142.
MLA 阎贫,et al."东沙群岛西南海区泥火山的地球物理特征".海洋学报 036.007(2014):14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阎贫]的文章
[王彦林]的文章
[郑红波]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阎贫]的文章
[王彦林]的文章
[郑红波]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阎贫]的文章
[王彦林]的文章
[郑红波]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