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EC OpenIR
溶胶凝胶法合成富锂正极材料lili02ni02mn06o2及性能表征
赵雪玲; 唐道平; 麦永津; 赵欣悦; 王素清; 张灵志
2013
发表期刊无机化学学报
ISSN1001-4861
卷号029期号:005页码:1013
摘要以LiOH·H2O、Mn(CH3COO)2·4H2O和Ni(CH3COO)2·4H20为原料,分别用柠檬酸(CA)与乙二胺四乙酸(EDTA)为配位剂,采用溶胶凝胶法结合固相烧结法制备富锂固溶体正极材料LiLi0.2Ni0.2Mn0.6dO2。通过X射线衍射(XRD)、扫描电子显微镜(SEM)、激光粒度仪对所得样品的结构、形貌、粒径分布进行了表征,并测试了材料的电化学性能。采用CA配位制备的材料的电化学性能优于用EDTA配位制备的材料的电化学性能,室温下以18mA·g-1的电流密度,在2.0—4.8V电压范围内充放电,用CA制备的材料首次充电比容量高达324mAh·g-1,首次库伦效率达82%;在180mA·g-1的电流下,其可逆比容量保持在120mAh·g-1。
语种英语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iec.ac.cn/handle/344007/21749
专题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赵雪玲,唐道平,麦永津,等. 溶胶凝胶法合成富锂正极材料lili02ni02mn06o2及性能表征[J]. 无机化学学报,2013,029(005):1013.
APA 赵雪玲,唐道平,麦永津,赵欣悦,王素清,&张灵志.(2013).溶胶凝胶法合成富锂正极材料lili02ni02mn06o2及性能表征.无机化学学报,029(005),1013.
MLA 赵雪玲,et al."溶胶凝胶法合成富锂正极材料lili02ni02mn06o2及性能表征".无机化学学报 029.005(2013):101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雪玲]的文章
[唐道平]的文章
[麦永津]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雪玲]的文章
[唐道平]的文章
[麦永津]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雪玲]的文章
[唐道平]的文章
[麦永津]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