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EC OpenIR
汞-水混合工质脉动热管实验研究
胡建军; 徐进良
2008
发表期刊化工学报
ISSN0438-1157
卷号059期号:005页码:1083
摘要在恒定加热功率条件下,考察了不同倾斜角时蒸发段壁面温度的脉动情况,发现了汞-水脉动热管微倾角起振的特性;在相同充液比下,对比了汞-水混合工质与纯水工质脉动热管在微倾角时的运行特性;对比了不同倾斜角下汞-水脉动热管的传热性能。实验结果表明:工质汞的掺入能够有效辅助脉动热管的微倾角起振,增加了脉动热管应用的灵活性。传热热阻随加热功率的增加而减小,而在高加热功率下,热阻大小基本不受倾斜角影响。实验中还发现汞-水脉动热管起振的临界热通量与热载荷施加的历史有关。
语种英语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iec.ac.cn/handle/344007/21683
专题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胡建军,徐进良. 汞-水混合工质脉动热管实验研究[J]. 化工学报,2008,059(005):1083.
APA 胡建军,&徐进良.(2008).汞-水混合工质脉动热管实验研究.化工学报,059(005),1083.
MLA 胡建军,et al."汞-水混合工质脉动热管实验研究".化工学报 059.005(2008):108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胡建军]的文章
[徐进良]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胡建军]的文章
[徐进良]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胡建军]的文章
[徐进良]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