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EC OpenIR
多孔介质中甲烷水合物不同分解方法实验研究
李桂琴; 李刚; 陈朝阳; 李小森; 王屹
2013
发表期刊化工进展
ISSN1000-6613
卷号32期号:6页码:1230
摘要冻土区天然气水合物是未来能源的重要补充,然而冻土区天然气水合物的开采研究还处于初级阶段。本文利用一维水合物分解实验装置,在1.24~1.35℃以及2.83~2.89 MPa温度压力条件下,模拟冻土区天然气水合物降压定压分解以及注热水定压分解实验研究,分析降压分解及注热水分解过程中温度、压力、产水以及产气随时间变化特性及能量效率。研究结果表明,分解过程产气可分为自由气释放、水合物分解以及残余气体产出3个阶段,实验过程中温度先降后升,降压分解过程与注热水分解自由气产出阶段基本没有水产出,而在水合物分解阶段,产水速率与注水速率相等。注热分解过程中能量效率先升后降,注热量越大,能量效率越低。
语种英语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iec.ac.cn/handle/344007/21662
专题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桂琴,李刚,陈朝阳,等. 多孔介质中甲烷水合物不同分解方法实验研究[J]. 化工进展,2013,32(6):1230.
APA 李桂琴,李刚,陈朝阳,李小森,&王屹.(2013).多孔介质中甲烷水合物不同分解方法实验研究.化工进展,32(6),1230.
MLA 李桂琴,et al."多孔介质中甲烷水合物不同分解方法实验研究".化工进展 32.6(2013):1230.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桂琴]的文章
[李刚]的文章
[陈朝阳]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桂琴]的文章
[李刚]的文章
[陈朝阳]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桂琴]的文章
[李刚]的文章
[陈朝阳]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