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EC OpenIR
垃圾预处理条件对渗滤液组分及其微生物燃料电池处理效果的影响
袁浩然1; 邓丽芳1; 王亚琢1; 陈勇2; 黄宏宇1
2012
发表期刊化工学报
ISSN0438-1157
卷号063期号:010页码:3236
摘要在实际生产生活中,城市垃圾焚烧或热解处置前一般需经过7~10d的堆放预处理,预处理可去除垃圾中部分水分、提高垃圾热值,对于垃圾处理质量、热能回收、污染物排放等有着重要的影响。因此,本实验详细跟踪了城市垃圾预处理条件如堆放温度、堆放时间等对城市垃圾含水率、渗滤液产生量和渗滤液组分的影响,并进一步考察了其对渗滤液微生物燃料电池处理效果的影响。垃圾堆放温度实验结果显示,当垃圾堆放于40℃时效果最佳,此时垃圾减重率适中,所得的渗滤液中B/C比约为0.31、氨氮浓度约为1560mg.L-1,适宜生化处理。此条件下所得的渗滤液经MFC处理时电池可获得0.29V的输出电压,且经7d处理后渗滤液中COD、氨氮去除率可分别达66.2%和87.2%。随后,在最佳堆放温度下进一步考察堆放时间的影响。结果显示,在最佳堆放温度40℃下,垃圾堆放6d后所得的渗滤液组分最易于生化处理,其B/C比约为0.32、氨氮浓度约为1520mg.L-1,经MFC处理时电池可获得0.29V的输出电压,且经7d处理后渗滤液中COD、氨氮的去除率分别为62.7%、87.6%。综上所述,40℃下堆放6d是城市垃圾焚烧或热解处置预处理的最佳条件,此条件下,垃圾减重率和渗滤液产生量适中,且所得渗滤液可生化性较强,适合用于MFC产电处理。
语种英语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iec.ac.cn/handle/344007/21638
专题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2.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袁浩然,邓丽芳,王亚琢,等. 垃圾预处理条件对渗滤液组分及其微生物燃料电池处理效果的影响[J]. 化工学报,2012,063(010):3236.
APA 袁浩然,邓丽芳,王亚琢,陈勇,&黄宏宇.(2012).垃圾预处理条件对渗滤液组分及其微生物燃料电池处理效果的影响.化工学报,063(010),3236.
MLA 袁浩然,et al."垃圾预处理条件对渗滤液组分及其微生物燃料电池处理效果的影响".化工学报 063.010(2012):323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袁浩然]的文章
[邓丽芳]的文章
[王亚琢]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袁浩然]的文章
[邓丽芳]的文章
[王亚琢]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袁浩然]的文章
[邓丽芳]的文章
[王亚琢]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