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EC OpenIR
预处理方式对多年生王草厌氧消化性能的影响
李连华1; 孙永明1; 丁翠花2; 孔晓英1; 杨富裕2; 李东1; 袁振宏1; 甑峰1
2011
发表期刊农业工程学报
ISSN1002-6819
卷号027期号:011页码:278
摘要为提高多年生禾本科原料的产气量及产气效率,以华南地区多年生王草为原料,采用批式中温厌氧消化试验,研究了蒸汽加热、超声波和冻融处理对原料厌氧发酵性能的影响,并采用修正Gompertz方程对累积产气量进行拟合分析。结果显示,经过预处理后原料的结晶度明显降低,其中蒸汽加热预处理的结晶度从4.73降至3.29。预处理后产气量明显提高,其中蒸汽加热的产气率为每克挥发性固体产气581.05mL,相对于未处理的原料提高63%。经预处理后王草延滞期分别为1.7、1.8和0.5d,其相对于未经预处理的原料(5.9d)相比明显减少。预处理可明显提高多年生王草的厌氧发酵性能。
语种英语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iec.ac.cn/handle/344007/21455
专题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2.中国农业大学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连华,孙永明,丁翠花,等. 预处理方式对多年生王草厌氧消化性能的影响[J]. 农业工程学报,2011,027(011):278.
APA 李连华.,孙永明.,丁翠花.,孔晓英.,杨富裕.,...&甑峰.(2011).预处理方式对多年生王草厌氧消化性能的影响.农业工程学报,027(011),278.
MLA 李连华,et al."预处理方式对多年生王草厌氧消化性能的影响".农业工程学报 027.011(2011):27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连华]的文章
[孙永明]的文章
[丁翠花]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连华]的文章
[孙永明]的文章
[丁翠花]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连华]的文章
[孙永明]的文章
[丁翠花]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