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EC OpenIR
微小空间内丙烷/空气火焰传播特性与加氢爆燃实验
苏航1; 蒋利桥1; 曹海亮2; 刘秦飞1; 李言钦2; 汪小憨1; 赵黛青1
2018
发表期刊爆炸与冲击
ISSN1001-1455
卷号038期号:002页码:381
摘要在内径150mm的圆盘狭缝微型燃烧室内,实验探讨了在常温常压下,不同当量比的丙烷/空气预混气以及掺氢的丙烷/空气混合气在电火花点火后向外传播的特性,通过高速摄影方法获得了在狭缝间距为2.0、2.5、3.0、5.0mm时微燃烧室内的火焰传播形态。实验中观察到火焰传播存在光滑、皱褶和断裂三种火焰锋面形态。当量比的增加和狭缝间距的减小会使火焰更容易发生褶皱。随着火焰的传播,火焰半径逐渐增大,火焰传播速度整体呈下降趋势。火焰传播速度随着间距的减小先增大后减小,在间距3 mm时最大。因为壁面散热的影响,微尺度效应在降低火焰传播速度和增加火焰不稳定性方面具有重要作用。掺入氢气能提高预混气的火焰传播速度,在间距2.5mm的微燃烧腔中还观察到了爆燃现象。
语种英语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iec.ac.cn/handle/344007/21425
专题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2.郑州大学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苏航,蒋利桥,曹海亮,等. 微小空间内丙烷/空气火焰传播特性与加氢爆燃实验[J]. 爆炸与冲击,2018,038(002):381.
APA 苏航.,蒋利桥.,曹海亮.,刘秦飞.,李言钦.,...&赵黛青.(2018).微小空间内丙烷/空气火焰传播特性与加氢爆燃实验.爆炸与冲击,038(002),381.
MLA 苏航,et al."微小空间内丙烷/空气火焰传播特性与加氢爆燃实验".爆炸与冲击 038.002(2018):38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苏航]的文章
[蒋利桥]的文章
[曹海亮]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苏航]的文章
[蒋利桥]的文章
[曹海亮]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苏航]的文章
[蒋利桥]的文章
[曹海亮]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