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星时间尺度的长期模型优化方法的比较

摘要: 为了降低时间尺度的时间起伏标准偏差,对卫星时间尺度(GPS,GLONASS)的长期模型优化方法进行了评述,并对时间中心和时间实验室的数据分析进行了检验。结果表明,采用混合模型方法进行修正或控制,卫星时间尺度的长期时间起伏可变为白噪声过程:GPS时间尺度的时间起伏标准偏差可下降到10 ̄20ns,与一天内的短期结果接近,GLONASS时间尺度的结果大些,GLONASS时间尺度的时间起伏标准偏差的平均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