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EC OpenIR
碱性金属改性Cu-Fe双孔载体催化剂结构和低碳醇合成反应性能研究
刘建国1; 定明月2; 王铁军2; 马隆龙2
2013
发表期刊石油炼制与化工
ISSN1005-2399
卷号044期号:001页码:22
摘要采用超声浸渍法制备了不同碱性金属改性的Cu-Fe双孔载体催化剂,利用Nz物理吸附、Hz—TPR、XRD、XPS等表征手段考察了Li,Ca,Na,K等碱性金属对催化剂结构的影响,并在固定床反应器中评价了催化剂的低碳醇合成反应性能。结果表明:将小孔硅溶胶与大孔硅凝胶结合可形成SiO:一SiOz双孔载体结构;Li和ca的添加可促进CuFe双孔载体催化剂表层CuO的生成,降低Fe2O3。的含量,削弱Cu—Fe之间的作用力,从而促进甲醇产物的生成;Na和K助剂的添加则可促进Cu、Fe氧化物在催化剂表层的生成,加强Cu—Fe协同作用,从而提高低碳醇合成反应的活性和cz以上醇类产物的选择性;与其它碱性金属相比,K助剂的添加使CuFe双孔载体催化剂具有最高的低碳醇合成反应活性和醇时空产率。
语种英语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iec.ac.cn/handle/344007/21305
专题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大学
2.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建国,定明月,王铁军,等. 碱性金属改性Cu-Fe双孔载体催化剂结构和低碳醇合成反应性能研究[J]. 石油炼制与化工,2013,044(001):22.
APA 刘建国,定明月,王铁军,&马隆龙.(2013).碱性金属改性Cu-Fe双孔载体催化剂结构和低碳醇合成反应性能研究.石油炼制与化工,044(001),22.
MLA 刘建国,et al."碱性金属改性Cu-Fe双孔载体催化剂结构和低碳醇合成反应性能研究".石油炼制与化工 044.001(2013):2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建国]的文章
[定明月]的文章
[王铁军]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建国]的文章
[定明月]的文章
[王铁军]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建国]的文章
[定明月]的文章
[王铁军]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