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EC OpenIR
微波强化分解甲烷水合物的研究
何松; 梁德青; 李栋梁; 马隆龙
2011
发表期刊石油化工
ISSN1000-8144
卷号040期号:007页码:700
摘要通过2.45GHz微波辐射实验,研究了甲烷水合物在微波电磁场中的稳定性和加热分解规律。实验结果表明,利用微波强化分解甲烷水合物主要依靠热效应,甲烷水合物自身的动力学非稳定条件及液态水协同增强热效应是微波热激法的作用条件。对于未冷冻且未降压的甲烷水合物/水体系微波作用效果最佳,应先微波加热后再结合降压分解。冷冻后未降压的甲烷水合物/冰体系的分解造成介电损耗的急剧变化,分解速率和微波加热速率显著改善。冷冻后降压的甲烷水合物/冰体系在微波场中仍处于极低分解速率的自保护区域,不适宜微波分解。
语种英语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iec.ac.cn/handle/344007/21266
专题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何松,梁德青,李栋梁,等. 微波强化分解甲烷水合物的研究[J]. 石油化工,2011,040(007):700.
APA 何松,梁德青,李栋梁,&马隆龙.(2011).微波强化分解甲烷水合物的研究.石油化工,040(007),700.
MLA 何松,et al."微波强化分解甲烷水合物的研究".石油化工 040.007(2011):700.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何松]的文章
[梁德青]的文章
[李栋梁]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何松]的文章
[梁德青]的文章
[李栋梁]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何松]的文章
[梁德青]的文章
[李栋梁]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