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EC OpenIR
南海北部天然气水合物赋存带识别与深度预测
杨睿1; 张媛2; 雷新华3; 苏正1; 梁金强4; 沙志彬4
2011
发表期刊海洋地质与第四纪地质
ISSN0256-1492
卷号031期号:004页码:141
摘要利用地球物理方法,在钻探前对水合物赋存带进行识别和深度预测,可以为钻探井位的选取及井深的规划提供直接的数据支持。在我国南海北部二维地震数据的基础上,以速度为主要判别依据,以波阻抗反演为佐证,识别水合物赋存带的顶、底界,并以叠加速度谱为基础,预测神狐海域A测线预测井位的水合物赋存深度。在此数据的指导下,经钻探证实,该钻位在预测深度附近确实存在高饱和度的水合物矿藏。
语种英语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iec.ac.cn/handle/344007/21254
专题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2.中国石油集团东方地球物理公司研究院长庆分院
3.中国地质大学
4.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杨睿,张媛,雷新华,等. 南海北部天然气水合物赋存带识别与深度预测[J]. 海洋地质与第四纪地质,2011,031(004):141.
APA 杨睿,张媛,雷新华,苏正,梁金强,&沙志彬.(2011).南海北部天然气水合物赋存带识别与深度预测.海洋地质与第四纪地质,031(004),141.
MLA 杨睿,et al."南海北部天然气水合物赋存带识别与深度预测".海洋地质与第四纪地质 031.004(2011):14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睿]的文章
[张媛]的文章
[雷新华]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睿]的文章
[张媛]的文章
[雷新华]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睿]的文章
[张媛]的文章
[雷新华]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