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北部天然气水合物赋存带识别与深度预测

摘要: 利用地球物理方法,在钻探前对水合物赋存带进行识别和深度预测,可以为钻探井位的选取及井深的规划提供直接的数据支持。在我国南海北部二维地震数据的基础上,以速度为主要判别依据,以波阻抗反演为佐证,识别水合物赋存带的顶、底界,并以叠加速度谱为基础,预测神狐海域A测线预测井位的水合物赋存深度。在此数据的指导下,经钻探证实,该钻位在预测深度附近确实存在高饱和度的水合物矿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