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EC OpenIR
微通道中纳米流体流动沸腾换热性能研究
徐立; 李玉秀; 徐进良; 刘国华
2011
发表期刊高校化学工程学报
ISSN1003-9015
卷号025期号:004页码:559
摘要为研究微通道中纳米流体流动沸腾的换热性能,设计了一种水力直径为143μm的矩形硅基微通道,搭建了研究微通道中纳米流体流动沸腾换热的高速测量和光学可视化实验平台。研究了质量分数为0.2%的Al2O3纳米流体及纯水在微通道中的流动沸腾换热性能。通过比较在两种换热工质中系统压降和壁温,并结合流型的同步变化分析了纳米流体的流动沸腾换热性能。结果表明:纳米粒子的加入会使微通道中流动沸腾时流型发生变化,以小气泡和泡状流为主。通道沸腾换热得到加强,壁温和系统压降波动幅度减小,出现沸腾不稳定性时的热流密度升高,系统的OFO(onset of flow oscillation)点明显后移,系统稳定沸腾区域增大。采用纳米流体做工质不仅对于微通道中流动沸腾不稳定性具有抑制作用,而且能够改善微通道中流动沸腾时的流动和换热性能。
语种英语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iec.ac.cn/handle/344007/21133
专题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徐立,李玉秀,徐进良,等. 微通道中纳米流体流动沸腾换热性能研究[J]. 高校化学工程学报,2011,025(004):559.
APA 徐立,李玉秀,徐进良,&刘国华.(2011).微通道中纳米流体流动沸腾换热性能研究.高校化学工程学报,025(004),559.
MLA 徐立,et al."微通道中纳米流体流动沸腾换热性能研究".高校化学工程学报 025.004(2011):559.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徐立]的文章
[李玉秀]的文章
[徐进良]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徐立]的文章
[李玉秀]的文章
[徐进良]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徐立]的文章
[李玉秀]的文章
[徐进良]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